還記得06年的公園show,妳們還沒有成形,我還沒有長大,只是覺得拿著吉他唱歌的女生好帥,我回香港後也要學吉他,SCANDAL這七個字母就這樣刻了在我的腦海裡。
然後到了09年,意外於電視中發現了妳們的身影,所有記憶與衝動皆被喚醒,那時我緊握拳頭,我一定要夾Band。
2011年,是妳們第三次來香港表演,可是是第一次在九展有專場,那是我第一次看妳們的live house,心情很激動,可是太矮,在後面跳來跳去也只是看到Tomo和Haru,我有點沮喪,可是散場後居然給我遇上Rina回台上撿鼓棒,靦腆地向我們寥寥幾人揮手,RP爆了;第二天去了朗豪坊的簽名會,有幸與妳們握個手,因為前面有女歌迷向Mami要求抱抱,所謂後面也有很多人抱了,我很高興,Mami很可愛,抱抱的時候很溫柔。
2012年,Sony明顯向妳們施壓,要求妳們修身,染髮,換造型,曾經有幾個Live前訪問,主持人說「Haru瘦了很多,Mami也漂亮了很多,妳們真美。」不,她們才不美,Haru非常憔悴,Mami面無幾兩肉,Tomo累得不見以往朝氣,Rina出場前胃痛(她說是太緊張,拜托那個戶外場已經是老地方,她的便當完全沒有動過,不是節食是什麼),那時候除了憤怒,更多的是心痛,夾Band就是做音樂,只要妳們做音樂做得開心,有歌迷支持,不就好了嗎,她們是樂手,不是女子組合,有必要去到這一個地步嗎?
我很堅持,做音樂,做的就是音樂,而不是外型,不是樣貌,不是身材,就以前的高中生SCANDAL就是最好的,後面搞什麼水著PV?妳們不是AKB48,妳們是樂隊,妳們是SCANDAL!
後來,經過這兩三年的過渡期,總算成功轉型,SCANDAL再也不是高中生了,她們已經長大了,Haru都27了,現在寫的歌也再不是戀愛學業青春,而是生活旅遊還有她們這麼多年來的感情。
說失望,是有的,可是我也明白她們不可能一輩子都是高中生,她們也需要長大,但,她們的改變,就是殘酷地揭露我也不再是小孩這個事實,也許不是的,不是她們長大,而是我吧。
今年的5月,她們又來了香港,今次的場地更大,可是與觀眾的距離更遠,遠得我根本看不清楚她們我臉,有時候我在想,想當年,在動漫節舞台上,可是與觀眾近距離接觸的她們比較開心,還是現在麥花臣,有著上萬的觀眾的她們比較快樂?
當然,進步是有的,不管是生理上或是心理上,大家狀態都比以前的生怯好很多,我常常問自己,為什麼還要喜歡她們?明明已經和以前不一樣了。我也不知道,可能我喜歡的,是為我的青春抹上一抹橙色的她們吧?
不管怎樣,SCANDAL,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。

评论
热度 ( 3 )